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首页
 图片新闻 
 文化建设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大教授周建波做客甘丹书院文化艺术大讲堂
2018-06-05 17:54  

6月5日上午,科信学院甘丹书院文化艺术大讲堂在五教报告厅开讲。北京大学周建波教授以“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成长”为主题与500余名师生精彩分享。党委副书记杨静主持。

周建波老师着重分析了民族自信的主要成因以及我们面对社会矛盾的诸多纠结心态,提出了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途径与方法: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寻求平衡之法,解决自身发展问题。例如儒家思想中倡导的合作的原则及解决矛盾的方法,墨家、道家、法家思想中知己知彼的策略。大学生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坚定信念,为伟大祖国的复兴而不懈奋斗;做好准备,在技能提高和道德素质的提高之间寻求平衡。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周建波老师以案为例,深入浅出,活泼生动,赢得广大师生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