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首页
 图片新闻 
 文化建设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临危不惧 见义勇为——科信学子朱爱玉挺身救火
2022-05-07 18:35  

近日,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学生朱爱玉发现火情,临危不惧挺身救火。

5月4日中午12点左右,校园进门北侧树林突发浓烟、产生明火,水电与资源工程教学部水工2025班学生朱爱玉经过此地,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冀振中老师及保卫处,并同学校保卫处一同疏散周边同学。随后,朱爱玉同学与保卫处一起奋力扑救灭火,因扑救及时,没有酿成重大火灾,有效地保护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朱爱玉同学见火被扑灭,就悄然离开。事后,科信学院对朱爱玉同学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大力表扬。据了解,朱爱玉同学曾在河北工程大学第一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平时日常生活中也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朱爱玉同学在危难之时勇往直前、理性救火的行为,充分展现了科信学子的智勇风貌,用实际行动引领校园向善向暖的新风气。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