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首页
 图片新闻 
 文化建设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科信学院水电与资源工程教学部启动 “节以修身,‘持恒’日常行为养成”教育工作
2021-11-25 17:35  

111日起,在科信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水电与资源工程教学部同步启动“节以修身,‘持恒’日常行为养成”教育工作,围绕入班级、入寝室、入餐厅、入科创进行节水、节粮、节电的“三节四入”活动,贯彻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理念,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涵养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水电部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以班级和宿舍为单位通过光盘行动、生活用水打卡等方式进行量化考评,树立节俭模范。节水节粮志愿服务队每天定时定点在宿舍、教室、食堂巡逻,查看关水关灯收拾餐盘情况,加强监督。通过开展“勤俭节约,行动你我”科创发明活动,对优秀个人、团体赠送植物种子奖励,把“三节”与科创、实践结合,用科技推动节能理念构建,用实践赋能勤俭美德养成,使学生在动手动脑中进一步体悟节俭美德。

另一方面,水电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力度,陆续开展节约主题宣讲,通过制作《水滴的“三节”日记》系列微视频及改编歌曲、脱口秀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进行节水节粮主题教育宣传,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入脑入心。

“节以修身,积水成渊。俭以养德,粒粒成仓”,水电部师生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投身于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之中,让“节水节粮,修身养德”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成为师生的常态习惯,成为校园的新风尚,成为当代大学生弘扬传统美德的青春底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