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首页
 图片新闻 
 文化建设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科信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党支部用剪辑微视频、拍摄微电影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21 09:32  

自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全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之后,科信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党支部积极行动,筹划和落实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事宜。在随后的学习中,党支部除了开展常规的党史理论学习和党史讲座外,还通过录制微视频,拍摄微电影等形式开展多样化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同志尤其是学生党员亲身参与其中,用心体味,亲身实践,在活动中接受党史和传统文化教育,在学习实践中树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磨练自己,提升水平,为担负起时代使命蓄积青春力量!

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党支部除了开展“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促学子成才”故事征集、“学党史、唱红歌,走进烽火革命岁月”班班歌唱比赛、“学党史、颂党恩,千人齐唱永远跟党走”歌唱展演等大型活动外,还结合教学部学生所学专业特点,动手拍摄剪辑了 “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真心英雄”3个歌曲视频和《中饱私囊》、《董狐之笔》、《一狐之腋》等3部廉政和正义直言主题类邯郸传统文化微电影。

在拍摄和剪辑微视频和微电影过程中,支部党员学生克服闭环管理素材难寻等重重困难,认真查阅党史和历史资料,精心编辑设计影视镜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收集可能的校外视频镜头,拍摄录制、剪辑完成了微视频和微电影作品。在制作过程中大量党员、积极分子和进步学生参与其中,在实践活动中学习知识、增长动手能力,接受党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在主题实践教育中践行听党话、对党忠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