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首页
 图片新闻 
 文化建设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气18级王芝围同学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2021-01-19 11:35  

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揭晓,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王芝围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资助,这是科信学院电气信息工程教学部近年来继张天宇之后,培养出的又一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王芝围同学来自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马井镇的一个贫困家庭,父亲生前因病双腿无法正常行走,母亲患有严重疾病,生活无法自理,在求学和持家的道路上王芝围体味到了同龄人难有的艰辛和不易;在克服重重困难,艰难的走进大学校园后,她通过在学校食堂做食堂工、外出做家教以及做各种兼职来赚取自己的学费、生活费并补贴家用,以此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王芝围的家庭情况也时刻牵动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心,平素在生活和学习上学部老师也给予了她积极的鼓励、支持和帮助。

王芝围同学进入大学以来,连续两学年学习成绩名列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五个班第一名,获得“三好学生标兵”和“三好学生”称号,并励志奖学金。她除完成课程学习之外,她还积极参与学院、教学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在科信学院学生会组织的辩论赛中荣获“优秀辩手”称号;在电气信息工程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拍摄中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抗击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并获得一封“感谢状”。

“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在很多人抱怨自己的出身贫寒,将贫穷作为不努力的借口时,她并没有这样想过,而是用微笑来面对苦难,用勤奋来书写人生,作为电气工程党支部的一名积极分子,她积极参与支部、学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她灿烂的笑容如一缕阳光,驱散苦难的阴霾,照亮希望的前路。在王芝围身上可以看到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抱怨信仰缺乏的年代,就需要多一些这样的自强榜样,激励大学生克服困难、为梦想而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每一个人都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给我们的伟大使命,所以当代大学生更应学会自立自强,努力提升个人价值,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祖国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