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首页
 图片新闻 
 文化建设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活动
2020-09-23 11:30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粮食安全问题成为世界性的安全问题,对于我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更要时刻保持警惕,要有忧患意识,保证在任何时候都不愁粮、不缺粮;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作出过重要指示,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科信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党支部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主题活动。

 8月16日晚,电气信息工程党支部开展了“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网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祝国强老师参与并主持了活动。活动中,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的理解,并表示一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力争做到节约每一粒粮食。

 9月10日,党支部在教学部各个年级中发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主题活动号召,并要求每名同学签订承诺书,号召大家从小事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在18级各班中组织开展了主题演讲比赛,同时决出了参加最终决赛的参赛选手。

 9月22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党支部在14教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演讲总决赛,共有15名初赛选手参加决赛,最后来自自动化1821的孙朝福同学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在党支部组织的本主题系列活动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用具体数据说话,强调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抨击了餐桌浪费的不文明行为,从中得到启示,接受教育。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厉行勤俭节约中,从点滴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传统美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