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首页
 图片新闻 
 文化建设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科信学院甘丹书院第三届话剧节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7-06-10 09:57  

2017年6月6日晚7点在5教报告厅,科信学院甘丹书院第三届话剧节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校党委常委曹庆奎,科信学院党委书记龚晓会、院长丁光彬、院党委副书记杨静及全院老师参观本届话剧节汇报演出。

甘丹书院“立文馆”“善身馆”“载德馆”“沉鱼出听”“青蓝书屋”等五个主题文化馆为本次的话剧节汇演紧锣密鼓进行排练,共举办了两场展演,今天选取其中六个剧目进行汇报演出。分别是《太行女杰-黄君珏》《西门豹治邺》《邯郸学步》《感恩的心》《刘胡兰式的抗日英雄—郭书玉》《科信小芳》。其中《太行女杰-黄君珏》和《刘胡兰式的抗日女英雄-郭书玉》是以抗日为题材,讲述了两位抗日女英雄为国捐躯、可歌可泣的故事;《西门豹治邺》以邯郸历史文化为背景,讲述了西门豹破除封建迷信,惩奸除恶,大力兴修水利,为当地百姓造福故的故事;《邯郸学步》以优美的舞蹈形式融入幽默的元素,诠释出一个不从实际出发,最终因一味模仿,未得其能,反而忘本的笑谈;《感恩的心》演绎身边故事,紧贴大学生生活,告诉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科信小芳》则是以科信学院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的刘芳同学为原型,讲述了她身残志坚,自强、自尊、自立,同学师生互助互爱的动人故事。

此次话剧节以“以文化人,塑造学生优良品格”为宗旨,浓厚学生对邯郸优秀传统文化的体验氛围,体现了甘丹书院文化学术与修身的教育成果。话剧节汇报演出精彩纷呈,受到在场师生的高度好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