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机构设置
 综合办公室 
 教务部 
 学生管理部 
 招生就业中心 
 团委 
 电气信息工程教学部 
 管理工程教学部 
 机械工程教学部 
 建筑工程教学部 
 水电及资源工程教学部 
学生管理部
您的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学生管理部>正文
学生管理部工作职责
2015-04-30 16:49  

学生管理部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学生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根据中央、国家教育部、省有关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指示精神,在校、院党委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做好我院大学生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贯彻实施学院学生工作要点,落实学院有关规章制度,研究分析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和学生工作方法并有序开展学生工作。

三、指导和协调各教学部学生工作。

四、扎实开展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及时(或协助相关部门)处置学生意外伤害事件。

五、处理学生违纪事件和学生的申诉工作。

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咨询工作。

七、对于特殊学生(生理残疾、心理异常、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进行建档和跟踪帮扶。

八、负责新生军事训练、入学教育及毕业生文明离校,在校生假期安全离返校工作等。

九、组织学生的国家奖助学金及校内奖学金、荣誉称号及其他奖学基金的评定和上报工作。

十、负责学生勤工俭学、各类困难补助、助学贷款等工作,以及学生早读早操工作,并开展好大学生课余活动。

十一、做好学生升、留、退、转、休、复学以及档案管理、学业预警等工作。

十二、开展好学生公寓文化、教室文化建设等工作。

十三、扎实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组织指导辅导员业务培训、工作考核及评优工作等。

十四、完成上级交办的有关学生方面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