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师德师风  旧版入口 
首页
 图片新闻 
 文化建设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信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2-09-06 10:50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保障科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科信发〔201912号) (以下简称《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原则

学院本着公开、公平与公正的原则进行转专业工作,严格程序,透明操作。学院将根据各专业实际教学条件和接收能力制定各专业可接收转入的学生人数。

二、组织机构

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转专业工作的组织实施与管理。

组 长:马晓娣 杨 静 冀振中

成 员:王 京 王 茹 刘艳丽 董玉红 刘雪梅 杨 瑞 何文婷 张红国 苗 丽 

祝国强 王颂萍 栗 鹏 徐梦琪 徐 萌

转专业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综合办公室。

三、转专业条件

普通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在校学生,对其他专业有兴趣,身体条件符合转入专业要求,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

1.学习成绩优秀(本专业排名前50%)的普通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在校学生;

2.休学创业或者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

3.在某专业确有特长,需要转专业的;

4.有确实的就业意向证明,证明毕业后可以在某专业就业的;

5.因身心等特殊原因不能在原专业学习;

6.学院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需要调整专业的。

四、转专业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组织申报

时间:2022912-913

由各教学部安排2021级学生辅导员组织学生进行申报。

提交材料如下:

1.《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审批表》(附件1)(一式四份),每个学生可报1-2个转专业意向。

2.相关材料: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休学创业及退役复学相关证明材料;有专业特长的证明(论文、专利及获奖等);单位就业意向证明;因身心等特殊原因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需提交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

以教学部为单位填写《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申请转专业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将申报材料汇总至学院综合办公室。

(二)条件审核

时间:2022914-915

1.学习成绩优秀者、休学创业或者退役后复学转专业的,由教务部负责审核;

2.在某专业确有特长的,由团委负责审核;

3.有确实就业意向证明的,由招生就业办负责审核;

4. 因身心等特殊原因转专业的,由学生管理部负责审核。

(三)转入考核:

时间:2022916

转专业工作小组办公室按照学习成绩优先和退役学生优先转入的原则,根据各专业接收计划数和学生转专业意向情况综合排序,在学生第一专业意向不能满足时,将调剂到第二专业意向。拟定转入专业学生名单,报学院审核通过。

(四)公示结果

时间:2022917日—919

公示转入专业学生名单。

(五)办理手续

时间:2022920-921

公示无异议后,转专业学生到教务部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填写《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本科生学籍异动表》(附件3)。

五、相关说明

(一)每名学生只有一次转专业报名的机会,因此,请有转专业意向的同学认真阅读对待。

(二)学生转入某专业后,按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读课程,且必须补修未修的所有课程。

本工作方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科信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审批表

附件2.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申请转专业情况汇总表

附件3.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本科生学籍异动表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

202296



附件【附件1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审批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申请转专业情况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本科生学籍异动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网络维护中心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子信箱:kexinxueyuan@hebeu.edu.cn